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超健康食品~合桃

合桃又名核桃,正名~胡桃
過年時買了些合桃作為新年小食。原來老公好喜歡吃合桃,半磅合桃祇幾天便給吃光了,半磅又半磅,計落很不化算家裡有焗爐,便試吓自己焗,會經濟好多,祇需用三分一的價錢,便能買到健康又美味的日常小食。
第一次買了半斤回來試焗,結果是口感很差,有點苦澀,便上網搜尋如何製作合桃。

第二次再買半斤回來試焗,終於成功減少了它的苦澀味,並且入口鬆化,濃香的果仁味道,令人吃不停口,不過據講每天吃十粒原整合桃,對健康便有所裨益,若吃太多,則會影響健康的了。


焗製合桃的方法:
先將合桃汆水

5分鐘,隔去水洗淨,合桃散開放焗盤上,用120
60分鐘,攤凍後入罐保存
。(合桃勿去衣,合桃連衣可保存營養)
合桃的功效:補腦(對孕婦胎兒及兒童腦部發育有幫助
,長者可防記憶力衰退及老人癡呆症)壯腰補腎益精補關節強健骨骼治腰膝酸軟
幫助消化,治胃病護膚,潤髮,潤腸通便,治尿頻,治糖尿
抗氧化,抗腫瘤
潤肺,治哮喘,增強免疫力,抑菌通血管,降膽固醇,降血脂,
預防心臟病
、腦溢血等心血管疾病。
合桃的營養價值:
不飽和脂肪與飽和脂肪比率是8比1,
高熱量,高蛋白質,高纖維,
脂溶性維生素
、E水溶性維生素、B、C葉酸、泛酸、菸鹼酸等礦物質有鈣、低鈉脂肪酸有亞麻油酸(a-亞麻酸 ALA,Alpha-Linolenic Acid)、亞麻油酸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(屬Omega-3型式的脂肪酸 DHA及EPA),
含數百種微量元素(微營養素),包括色素及多酚類化合物等。



※1:合桃忌與野雞肉同吃亦不能與酒同吃※2:患肺炎肺結核及支氣管擴張的均不宜食用合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