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椰子煲雞湯

呢款滋潤湯水,最啱秋冬飲,可以潤一潤,補健又美味......

滋潤椰子煲雞湯

材料:

椰子半個(一個椰子價錢約十五至二十元
包開椰子水留用)另一可用於清補涼瘦肉湯)淮山五錢
玉竹三錢
百合三錢

蓮子五錢
圓肉一錢

南北杏三錢肇實二茶匙
洋薏米一茶匙
(如覺得自己配藥材麻煩可以去藥材舖拾一清補涼約十五至二十元)
雞一隻(約二半至三斤)


做法:
淮山清水浸 30分鐘洗淨,
其他材料洗淨,
椰子洗淨後用瓜刨刨片(
絲)
雞剝皮洗淨汆水,

6 公升煲,水適量,下材料,水滾轉文火煲小時,後加椰子水煲 15分鐘,鹽適量,足四位用。

溫馨提示:如患感冒,勿用沙參清補涼會有沙參這款藥材)。細説椰子:熱帶地區居民,愈是依賴椰子油作為食用油的,愈是沒有心臟病、 血管閉塞等疾病。後來有其他研究指出,飽和脂肪酸可以有不同的結構,椰子油的脂肪酸是中鏈飽和脂肪酸,與長鏈飽和脂肪酸在人體的化合作用截然不同。椰子油 內的飽和脂肪酸有過半數是中鏈飽和脂肪,這種脂肪酸結構細小,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,可以很快轉化為身體活動所需的能量,不會以脂肪的形式在血管集結, 也不會影響血小板的濃度,跟動物性油脂是完全兩回事。相反來說,椰子油的功效正是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,而且有預防骨質疏鬆的功效,正好扶了現代人一把。
椰 子油內還含有其他有益人體的物質,例如月桂酸——它是母乳的重要構成物之一,故有些嬰兒食品都會添加椰子油。哺育母乳的嬰兒在出生後三個月內,很少感染細 菌引起的疾病,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月桂酸的存在。月桂酸被人體吸收後,會轉化為單酸甘油脂,它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。一般細菌和病毒的細胞表面都有一層細胞膜 包圍起來,但單酸甘油脂可以滲透細菌細胞膜,破壞細菌和病毒的DNA及RNA。(摘錄轉貼自yahoo!新聞明報專訊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90110/4/a5hr.html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